诃额伦街道“两项活动”再掀宪法宣传新高潮

时间:2020-01-10 15:47   来源:诃额伦街道司法所 下载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助力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至7日诃额伦街道司法所联系辖区各执法部门,集中开展了宪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现场巡视、并参加宣传活动,在辖区再次掀起宪法宣传的新高潮。

一是开展宪法法律集中宣传咨询服务。司法所联系安全生产、综治、消费等部门18名普法志愿者,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站、展出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手册、赠送宣传用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了以宪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进行展示。

 

二是举办法治知识讲座活动。为了增强街道职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自我防范能力,诃额伦街道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消防法治研究会麻教官在星月家居生活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讲座借用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起因、经过、后果等方面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针对现代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各种火灾隐患,分别介绍了防治和处理方法。讲座中还现场演示了火灾中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技能;讲座结束后开展了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每个人的防火及自救能力,倡导让大家携起手来人人参与消防,共同建造平安家园。

 

本次宪法日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宪法等法律知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创建法治和谐上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一篇: 开发区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视频学习《共建平安内蒙古》

下一篇:杭锦旗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