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发挥党建动力,夯实主责基石

时间:2020-02-01 14:30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2019年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着力发挥党建引领力、指导力和感召力,为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三项动力”。

一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发挥党建引领重新组建后的司法局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工作上承担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督促落实各有关方面法治工作的职责。法治政府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400余人次。

服务三大攻坚战发挥党建指导力积极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协助小湖村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积极对接帮扶企业,探索惠农养殖精准扶贫模式,同时将法治宣传等工作融入其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整体推进,精准对接。

三是落实稳控责任,发挥党建感召力。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党组织建设的基本立足点。多向发力,深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56场次,主题宣讲8场次。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70余件,调解成功率98%以上着力精细管理,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管控安全。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受益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93件。

上一篇: “共产党员”是我们的代名词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坚持“强基”导向抓党建,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