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是我们的代名词

时间:2020-02-24 09:37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2020年,随着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的启动,“疫情”两个字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短短十几天,它就像一只巨兽在神州大地上横冲直撞,让这个本该喜气洋洋春节变得狼狈不堪。当我们紧锁家门,准备足不出户时,有一些人义无反顾的逆着光,向黑暗走去他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东胜区司法局的2名党员乔保卫和邱秉晖就是第一批奋战在东胜区“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他们负责城区北出口6号防控点的车辆、人员的排查、测量体温工作。他们一个是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个是司法局的后备干部,但同时,他们一个是有着80多岁的老母亲在家需要人照料,一个是父亲脑梗住院仍然坚守在一线,坚持完成任务。

第一批的战士还没有归来,第二批党员苏娜和阿尔斯楞2位同志就已经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接班,苏娜作为一名女同志,家里的老人、孩子都需要人照顾,但她多次要求,并态度坚决,最终局党组同意了她的请求;阿尔斯楞家里有年幼的2个孩子,但他几次请求局领导优先考虑他,他还说,“这种时候,年轻党员应该走在前面,做在实处,共同守护一座城,守护我们的家园!”

司法所所长康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同事们全员到社区一线排查防控但防疫物资紧缺时,便联系身边朋友寻找资源,购买到几十只3M口罩和2副护目镜后,第一时间将口罩赠送给在小区各个点值守的同事们,把护目镜送到北出口防控最前沿2位同志手中。  

中信公证处和蒙南律师事务所2个党支部党员也积极配合司法局党总支的工作。蒙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巴那日苏、党支部书记邬飞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并组织所内党员和律师筹集善款3万元捐赠给东胜区红十字会。中信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张海波主任多次跟组织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并被派驻到诃额伦街道办事处营盘壕社区开展排查、防控工作。

这就是我们司法局党员干部对党最朴实的忠诚、最长情的告白,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生动的诠释。这一个个鲜活的身边榜样感动着我们,东胜区司法局的2位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明白“共产党员”四个字的重量,这一点点爱的力量温暖着我们,凝聚成东胜区司法局这一支“抗疫”小分队,而我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上一篇: 抗“疫”先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暖心人物...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发挥党建动力,夯实主责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