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0 10:04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东胜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采取应对措施,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疫情面前担当。疫情发生后,东胜区司法局党组全体成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第一时间到岗,召开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全局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们主动申请归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司法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及自治区、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定不移地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职责,积极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争当先锋。东胜区司法局于2月1日接到支援交通街道吉劳庆社区疫情防控检查值守的任务,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执行。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除按要求接受隔离及因疫情无法赶回的,全部值守在一线,严密做好值守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特殊时期,东胜区司法局充分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积极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住宅小区管控令》等相关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传播正能量,真正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司法本职工作,东胜区司法局录制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法律宣讲》,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为公民敲响警钟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各区直属律师事务所通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法律服务热线,运用公共法律服务亭等措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的法律、公证服务。

挖掘先进典型,带动全局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东胜区法行政系统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他们的感召和引领下,全司法行政系统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凝聚一条心”的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主动为支持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力量,鄂尔多斯市中信公证处党支部主动请战值守营盘壕村、蒙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30000元......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有主动请缨一线的巾帼党员苏娜同志;有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战斗中的张玉萍同志;有强化担当、忘我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和履行监管职责的刘昕悦同志等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利益是每一名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东胜区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勇担当、统一行动听指挥,无条件服从上级党委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正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为新...

下一篇:抗“疫”先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暖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