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司法局:“六个一”助推“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时间:2020-07-03 09:17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要求,按照区委政法委“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工作方案要求,区司法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

为了做好动员部署、查摆剖析、整改落实、督促检查阶段工作,区司法局以“六个一”细化整顿工作措施,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次动员大会、率先安排部署

5月15日,康巴什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上学习传达自治区、市、区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精神,率先部署了全区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

一份工作方案、明确整顿目标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康巴什区司法行政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了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纯洁行政队伍、规范履职用权目标任务及六个阶段的具体方法步骤,确保工作开展有章可依。

一本学习资料、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集中学和自己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纪律条例,促使每名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一次队伍排查、防范廉洁风险

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照行业道德准则、职业行为规范、纪律条令等法规条例,按照“八个严查”,人人开展自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防范廉洁风险,净化司法行政队伍。

一次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质

通过PPT展示,运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方式对党务知识、纪律作风知识、网络意识形态知识等各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使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改进作风,严格遵守章纪。

一次警示教育、拧紧纪律发条

通过观看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致命的决口》,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每个党员干部就应该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信仰作为毕生的追求。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持续推进“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整顿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干部责任意识,不断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建设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上一篇: 魏家峁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专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