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初心不改、99如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17 09:37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近日,准格尔旗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乌兰夫纪念馆、贾力更烈士纪念馆红色旅游区等地开展“初心不改 99如一”主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位于内蒙古中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中最艰苦的根据地之一,乌兰夫、李井泉、姚喆、王若飞、郝秀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在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门前,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每一次重温誓词都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在纪念展馆,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大青山革命根据地抗日历史并参观纪念馆留存的历史图片及烈士遗物。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红军战士在艰苦环境中冒着敌人炮火,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

在乌兰夫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向乌兰夫雕像前敬献花篮、列队默哀、三鞠躬,向英雄致敬,缅怀革命烈士。随后,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乌兰夫事迹,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了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革命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乌兰夫故居,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乌兰夫故居内陈列的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等,近距离感受了乌兰夫的成长环境,更详细地了解了乌兰夫同志一生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

在贾力更故居及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对贾力更烈士生前物品陈列、文字照片介绍等讲述了贾力更烈士一生的光辉革命事迹,烈士的英雄气概、神勇善战本领以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立足司法行政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司法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康巴什区司法局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激发党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