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司法所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09 09:39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9月24日,纳日松司法所以举办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开展了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生效时间及届时废止的部分现行法律法规、物权、婚姻家庭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知识等,让群众了解《民法典》,明白《民法典》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作用。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结合相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相关章节的特色亮点以及具体适用规定,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社会矛盾。

通过宣传,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袋1000余个,接受咨询50余人次。

上一篇: 纳日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

下一篇:暖水司法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