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峁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20 09:4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水平,加强其法律意识及对法律的了解,2020年10月10日魏家峁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学习会上,梁虎平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而后对民法典这部新编法律进行了介绍,详尽阐述了本法典共分为七编及每一编的名称和重点内容。并阐明了民法典的意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随后梁虎平所长为社区矫正对象重点讲解了关于继承法的新编内容、婚姻法对婚前财产的新规、新增的离婚冷静期的相关内容,并要求大家要仔细阅读民法典的内容便于增长法律知识。

本次学习活动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拓宽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四抓”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做新做实

下一篇:纳日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