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司法局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8 14:47   来源:鄂前旗司法局 下载

为深化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全面依法治旗进程,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3日,鄂托克前旗司法联合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环保局、旗人民医院、红十字会、教育体育局等多个部门在乌兰新区集贸市场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摆摊设点、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讲《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知识问答》、《新型电信诈骗案防范知识》、《扫黑除恶应知应答》、《拒绝酒驾宣传册》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参与宣传的各部门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讲解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气氛十分热闹。

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有利于人民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使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成为社会风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纳日松司法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