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宪法》知识

时间:2020-12-28 08:43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了使社区矫正对象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端正思想态度,促进积极改造,12月18日,薛家湾司法所组织在册9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宪法》知识,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宪法意识和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责任感,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集中教育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阐述了现行《宪法》的地位、作用、构成等内容,对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从《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角度,结合身边实际案例进行理性分析,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如何作出正确的选择和判断,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都认真听讲及时做好学习笔记。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着重强调了《宪法》的学习方法,告诫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法规的学习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长期的学习和积累,在日常生活中法律法规也和我们息息相关,更是我们日常行为准则。通过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让社区矫正对象正确面对刑罚,提升矫正信心。

上一篇: 开发区司法所学习“六条禁令”

下一篇:杭锦旗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