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司法所三措并举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1-18 09:32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保障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引大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依法、有序地参与选举,纳日松司法所三措并举,积极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职能作用,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法治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纳日松司法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与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程序步骤等,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为选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积极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收集不稳定信息,并根据信息轻重缓急程度,调解矛盾纠纷,努力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积极做好特殊人员管控。及时掌握刑满释放、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等,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换届选举工作,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消除各种潜在隐患,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 薛家湾司法所利用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宣传村两委换届...

下一篇:准格尔旗司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马栅村党支部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