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5 16:57   来源: 下载
  2月2日,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党组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高凤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管办纪检组组长李晔林、成员刘芳到会指导并点评;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局长刘杰、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组长石德才,人事警务培训科、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前,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等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网络意见征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四必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严肃认真的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效果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高凤义代表局党组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高凤义指出,市委督导组李晔林组长对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到位的点评,对会后的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细致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高凤义强调,市司法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一是紧紧围绕法治精神引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二是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着力营造良法善治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四是紧紧围绕司法为民,进一步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五是紧紧围绕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六是紧紧围绕常态化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制度的可操作性、执行力和权威性,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辞旧迎新 保驾护航 准格尔旗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协力...

下一篇:魏家峁司法所以“法”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