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司法所配合大路镇党委政府组织“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21-02-08 09:34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确保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大路镇党委政府、大路镇司法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加大宣传、迅速部署、紧密安排、整合镇村两级干部力量。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1月25日至1月28日,大路镇12个村3个社区按照计划开展了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成功选举了新一届村(居)委委员。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村党支部和换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旗关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文件精神,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换届的程序、方法及步骤。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等载体为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提供舆论声势和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以全村大局为重,选好自己的当家人。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镇党委政府及司法所紧盯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上级要求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参会人员签到的同时做好“测温+亮码+登记”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采取设置分会场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选举。在选举全程做好戴口罩、测体温、通风消毒等措施,全面确保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三是加强统筹部署。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全面筹备好选举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各工作组成员的责任分工。此次选举工作组织协调了镇干部、村社区支委委员、驻村工作队成员和各社社长参与,确保选举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四是严格全面把关。大路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镇包村干部、镇级指导组全部下沉、全程指导,司法所所长强调让村民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认真核实选民,严把投票关,组织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同时,镇干部对选举过程全程监督,保证村民依法参选、公平竞争,杜绝违规操纵选举、干扰破坏、拉票贿选等行为。并对换届选举现场全程摄像拍照存档,做到每个环节有记录、有照片,保证投票、唱票、计票等每个环节按照法定程序和步骤进行。

依照换届选举流程,各位选民本着对换届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行使选举权,平稳有序的完成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程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换届选举结束后各村社区公示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结果。

上一篇: 魏家峁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

下一篇:辞旧迎新 保驾护航 准格尔旗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