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司法局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1 08:42   来源:准旗司法局 下载

2月19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准格尔旗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司法行政工作中。为提升全局司法行政干警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水平,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乌金除垢》,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警示教育学习。

警示教育片以较大篇幅展现了涉煤领域专项整治活动中被依法查处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他们中或是个人利欲熏心,私欲膨胀;或是丧失党性原则与不法商人勾结,任凭被企业主围猎;或是权高位重却脱离群众以权谋私,大肆敛财……他们多数出生农村,是曾经的寒门学子,他们曾经也是党组织培养多年的干部,但在金钱利益和诱惑面前,他们都迷失了自我,贪欲之念取代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他们辜负了党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他们损害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败坏了社会风气,破坏了自己家庭,而自己最终也走上了审判台。专题片通过他们的自述忏悔和被查处审判,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决不触碰党纪国法。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全局干警职工都深受教育,大家都表示要好好珍惜当下,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警钟长鸣,紧绷思想底线,坚决杜绝贪欲之念,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依法依规工作和办事,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为全年司法行政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旗司法行政系统十六个司法所通过政法专网远程视频系统参加此次会议和警示教育活动。

上一篇: 新春第一课: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民法典》法治专...

下一篇:魏家峁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