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实字当头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2-04-28 11:29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自全区“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实”字当头,通过扎实学习、务实检视、笃实服务确保大讨论活动落地见效。

学习“扎实”开展。大学习是活动的基础,抓好学习教育是活动的关键。鄂托克旗司法局详细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开辟周末课堂、夜学课堂,由局机关各股室分别领学,激发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分层分级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学习,推动集中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做到了原汁原味领会精神,提升了政治站位,凝聚了人心。

检视“务实”推进。鄂托克旗司法局广泛开展“开门纳谏”活动,为多渠道、多层次、多途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向社会公布问题意见征集渠道,广泛张贴公告,设立线索收集箱,各基层司法所纷纷深入辖区企业,变“坐等”意见上门,为主动“敲门”问需,通过邀请座谈会、入企恳谈会、征集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中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

服务“笃实”践行。鄂托克旗司法局找准司法行政工作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律师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便民利企法律服务活动,聚焦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等纠纷多发环节,现场普法、现场答疑,助力企业强化依法经营、依法用工的氛围和能力。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组织召开全旗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度...

下一篇: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