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12-27 09:32   来源:康巴什区 下载

近日,康巴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康巴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韩占泉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温勇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区司法局局长程政华主持会议。

温勇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康巴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试行)》。

韩占泉强调,2020年是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估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考核评估之年。目前,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智能化一体平台已经投入使用,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估主要通过一体化平台进行,涉及普法方面的工作任务有很多,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主动完成平台录入工作。“七五”普法考核评估更是我们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明年的重要工作之一,需要各部门共同发力,主动研究,做好各项考核评估工作。一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二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引领、法治融入,培育法治理念,倡导法治生活,推动具有康巴什区特色的法治文化作品的繁荣发展,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把法治元素纳入城乡建设规划设计,不断增加基层公共设施的法治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建设法治文化长廊等阵地。三是深化法治创建活动。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以加快法治康巴什建设步伐为目标,深入推进法治康巴什、法治街道和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四是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促进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法治观念纳入衡量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准。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寒冬送法入户,普法温暖民心

下一篇:“弘扬乌兰骑精神、到人民中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