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扫雪有你有我还有“他们”

时间:2020-01-09 10:44   来源:杭锦旗司法局

近日,因连续降雪导致杭锦旗锡尼镇各街道路面积雪堆积,影响人们正常出行。为了能够早日让大家安全出行,杭锦旗发动所有干部、居民一起清理积雪,还有一些身穿蓝色马甲默默奉献的“他们”。 他们是杭锦旗社区矫正对象,被人民法院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决定或者批准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人员。

虽然“他们”身份特殊,但是同样拥有一颗热爱劳动、服务于民的内心。在全民清理积雪中,“他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认真清理大街上的积雪,有的负责扫雪,有的负责将积雪铲在树坑,还有的负责在路面上洒融雪剂。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劳作,杭锦旗锡尼镇光明路大街上的积雪就清理干净了,看到被白雪覆盖的柏油马路终于变回了原样,“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在司法所的日常监督管理下,社区矫正对象每月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通过学习和劳动,增强服刑意识、服从管理监督、自觉接受改造,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2020年,杭锦旗司法局为全旗社区矫正对象统一订制了蓝色马甲150件,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着蓝色马甲注意事项通知单,对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规范了着装和行为。社区矫正对象着蓝色马甲亮明身份不仅是主动承担修复社会关系的一种措施,还让“他们”在为社会服务中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守法公民。            

上一篇: 以案说法,依法矫正------蓝天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寒冬送法入户,普法温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