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台镇司法所组织开展心理教育活动

时间:2020-01-19 10:20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适应能力、缓解环境可能对他们造成的压力,树立其健康的精神面貌,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回归社会,1月13上午罕台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心理教育。此次心理教育邀请了鄂尔多斯市职业技术学院郝老师进行授课,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此次活动。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共有18名社区矫正对象接受了心理教育

老师就情绪的四方面---喜怒哀乐进行讲解分析,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接受自己的情绪,管理自己的情绪,遇到情况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郝老师还讲了爱的重要性;强调生活中需要爱,但是要理智。郝老师借助游戏使矫正对象通过情绪管理疏导心理压力,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压力。

社区服刑对象在老师讲课期间,认真听讲。课后,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心理课堂,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智处理问题。使自己受益匪浅。

集中心理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明确身份,努力改造,帮助他们通过教育早日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早日回归社会。

上一篇: 敖勒召其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春节前集中警示教育

下一篇:优质服务暖人心,收到锦旗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