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庙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09:45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上海庙司法所 下载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迅速波及全国,形势异常严峻。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司法所管控对象中的社区矫正对象,就是其中一个群体。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人群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温暖了人心。

“从除夕开始,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就每天通过微信或电话询问我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告知我相关防控措施,让我们做好自我防护,我也想为防控疫情尽绵薄之力。”社区矫正对象说。根据长城花园社区检查点执勤人员的实际需要,购买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一批应急食品,把这些应急食品送到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紧接着,社区矫正对象那某某也对所居住的哈沙图嘎查敖伦乌素牧业社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进行爱心疫情捐款。

这次爱心行动并非偶然。长期以来,上海庙司法所始终坚持把教育与矫正放在第一位,在严格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的同时,不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矫治,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集中教育、道德讲堂、亲情帮扶等活动,定期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融入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矫治效果。

他们一直在用真心感谢司法工作者、感谢国家,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的接纳、回报社会的关爱。面对疫情,我们再次携起手来,共克时艰,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篇: 战“疫”期间一次特殊的公益劳动

下一篇:防疫服务两不误,法律援助不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