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已然到来------记东胜区司法局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时间:2020-04-03 10:25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突袭而至,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节奏,一时间没有了串门拜年,没有了热闹与喧嚣,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

1月31日,农历小年初七,东胜区司法局全体干部下沉到所属社区,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形成工作合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是防疫联控的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蔓延的渠道。“麻烦您登记一下,感谢配合······”、“请您测量一下体温。”、“请您出示一下二维码或者通行证。”每天早晨7点至深夜23点,我们的干部轮番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对所负责的小区“四返人员”进行排查,外出人员和车辆按规定进行检查登记,对外来走亲访友者耐心劝返,对小区内居民利用小喇叭进行防疫科普,使他们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减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让大家知道防疫战争人人有责。

1月31日到3月27日,近两个月的时间,57个日日夜夜,1368个小时......

8个无物业小区,783户住户,2300余位居民……

从司法局的领导干部,到二级单位干部,再到专职人民调解员,再到离退休领导干部和各类志愿者,60余名同志用自己的热情关切,跟居民从最初的陌生,到最后的熟悉;用自己的严谨负责,赢得了大家的理解与配合;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尊重和认可。社区干部送来电热水壶、张婶送来一餐热饭、李大叔送来取暖用的电炉子、快递小哥搬来了几件矿泉水、附近超市的工作人员送来了饼干、八宝粥等方便食品、旅游公司愿意无偿捐助房车给干部使用......点点滴滴的温暖,最终汇聚成包围我们的暖流,让疲累的我们得以补充能量,继续前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里,没有旁观者,只不过有人在前方杀敌,有人在后方支援。再次向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默默付出的你、我、他(她)致敬,大家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的今天,我们离开了社区,离开了已经相当熟悉的工作岗位,在心中默默道一声“再见”。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上一篇: 抗击疫情,社区矫正对象献真情

下一篇: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全力助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