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司法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时间:2020-06-02 09:37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7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迈出了跨越性的步伐,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了做好社区矫正法实施前的准备工作,5月12日下午,大路司法所对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

通过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亲属等了解其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思想状况等,分析社区矫正对象情绪、思想是否有反常的现象,是否有重新违纪违法的倾向等,以便化解不稳定因素。在排查过程中,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不参加黑恶势力、违法乱纪等不法活动,并签署扫黑除恶保证书。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时刻保持清醒,充分认识教育改造的刑罚性、严肃性,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不出现违法违规的行为。

通过本次排查,切实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思想等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安定、有序推进,为《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篇: 友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社...

下一篇: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创新“枫桥经验”打造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