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学法用法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3 09:2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增进社区服刑人员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提高社区矫正监管教育质量,5月29日上午,蓝天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学法用法集中教育活动。

集中教育学习过程中,由蓝天司法所干警白惠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再次学习了解《社区矫正法》,并告诫其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明确自己的身份意识,要通过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来充实完善自己。同时,司法干警白惠勇还倡导社区服刑人员利用好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可以每天在手机上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尽量少一些“无营养”的娱乐,多一些有意义的学习与进步。此外,司法干警白惠勇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阅读了《法律知识问答》这本书,希望社区服刑人员可以学会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学会正当防卫,学会将理论用到实践中去,而非纸上谈兵,靠嘴上功夫便可了事。随后,社区服刑人员在蓝天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阿岱沟村公益基地进行公益劳动,为培养其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感触较深,并结合所讲所学内容进行反思自省,深刻意识到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坚定了自己不断学法用法的信心。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深入街道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下一篇:康巴什区司法局与民政局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