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司法所开展惠民便民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08 09:39   来源:薛家湾司法所 下载

6月9日,旗委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走进薛家湾镇长滩村,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薛家湾司法所借此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为村民送去了惠民便民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薛家湾司法所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牧民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汇编》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法治购物袋、法治围裙、法治扑克等法治文化产品,让法律知识走进农村角落,走进农家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深受老百姓喜爱,村民在感受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了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暖民心、惠民生法治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文化宣传品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沙圪堵司法所借助“乌兰牧骑””三下乡”进行普法宣传

下一篇:准格尔旗司法局深入街道开展线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