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水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时间:2020-07-21 10:32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增强教育矫正的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5月13日,暖水司法所组织在册的2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先是询问了2名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掌握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思想状况和行为动态。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珍惜矫正机会,端正态度、服从管理、认真改造、遵纪守法,杜绝重新犯罪。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必须接受司法所的管理和教育,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制度,自觉汇报本人动态,要从思想上、行为上彻底转变,认真配合社区矫正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最后,社区矫正对象还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片,让他们在知悉新的社区矫正管理内容的同时,能够夯实遵纪守法的信念,强化他们的法律意识。学习会后,2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了本月公益劳动,对社区卫生进行清扫。

   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旨在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增强其法律意识,提高社区矫正的质量,同时还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对于今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魏家峁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沙圪堵司法所借助“乌兰牧骑””三下乡”进行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