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传递法治温度 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0-09-01 08:36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今年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着力构建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传递法治温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一是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畅通148法律服务热线,及时回应群众法律诉求;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上半年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50余件,满意率达100%。

二是持续引深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强化与法院之间的协作联动,实现案件指派与受理的无缝对接,提高指定辩护案件的办案效率。上半年已指派律师为刑事案件涉案被告人担任辩护57件。

三是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时空、全方位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需求,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等法律方面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帮助企业防范并化解法律风险。四是切实做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做到应援尽援,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上半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件,接待法律咨询50余人次。

上一篇: 友谊司法所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