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时间:2020-09-10 14:27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控工作,有效引导其了解、学习和遵守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矫正工作,蓝天司法所于7月16日上午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集中学习前,蓝天司法所司法干警白惠勇对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签到、请假等相关事项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其无特殊情况不要请假、每天手机APP里坚持早中晚签到、认真书写思想汇报并提交等。随后,司法干警白惠勇将《社区矫正法》的内容逐条进行讲解说明并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让其深入全面的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最后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服从监管,严格请销假制度,禁止不请假外出。

通过本次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都再次对《社区矫正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社区服刑人员一致保证将严格遵守此法,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

学习结束后,蓝天司法所工作者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公益劳动。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做好贾净博等人涉黑涉...

下一篇:大路煤化工基地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