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和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20 09:43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0月12日上午友谊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民法典》,学习过后进行公益劳动。

为切实取得学习效果,友谊司法所专门制定了《民法典》学习计划,采取集中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学习笔记。本次学习《民法典》的内容为第一编总则的第一章和第二章,对民法典的基本规定、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等内容做了详细地说明。学习过后对友谊司法所楼前的道路进行了清扫,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悔罪改过意识。

通过集中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法、守法意识,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管。并通过组织社区服务,让社区矫正对象亲身参与美化环境的活动中, 更大程度激发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有利于他们放下心理包袱,更好的融入社会。

上一篇: 纳日松司法所组织辖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

下一篇:迎泽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