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时间:2020-11-02 10:43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维护国庆期间社区矫正人员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悔罪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9月21日,薛家湾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在本次集中教育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社区矫正法》的社区矫正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并对前段时间社区矫正对象总体表现提出了表扬,向所有社区矫正对象重申了“国庆节”前后社区矫正对象应当注意的纪律及请销假规定,要求所有矫正对象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切勿触碰法律“红线,随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民法典》,社区将《民法典》中主要的法律知识传递给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素养,调动了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集中教育学习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劳动现场,社区矫正对象团结互助,相互配合,通过公益劳动,进一步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思想和行为上积极改造,不断完善自我。

上一篇: 迎泽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劳动

下一篇:友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和集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