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连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及劳动

时间:2020-12-02 09:5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十二连城司法所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改造质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共同创造和谐社会环境一直严格按照社矫制度的劳动学习8小时制进行矫正工作。

上午八点,我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思过田”展开公益劳动。本次公益劳动主要是拆除豆角架并将枯草清理干净。在本次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们的劳动积极性都很高,不怕脏、不怕累,没有挑轻嫌重,更没有乘机偷懒的情况出现。参加本次公益劳动的6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中,包括5名男性和1名女性,她在此次劳动中,无论是劳动劲头还是劳动技能都丝毫不输其他人。劳动结束后看着整齐干净的“思过田”,社区矫正对象表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以前的犯罪行为而让社会和人民的财产及其他利益受损,参加公益劳动是一个回报社会的好途径。

下午我所统一在社区矫正室展开学习,学习会上我们客观指出了社区矫正对象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国庆期间的安排及注意事项,带领大家学习《民法典》第二章内容使他们知道了民事权利和民事行为的具体概念。

通过这次的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活动,让他们在劳动中受到教育,在学习中感受法的威严,明白自食其力、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

上一篇: 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全民普法---蓝天司法所开展12·4...

下一篇:龙口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及公益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