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送法,寒冬暖心

时间:2020-12-28 08:42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下载

雪花飞飘舞,银装素裹,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群众赶集的脚步,每次赶集日也必成为普法宣传的好日子。12月1日下午上海庙司法所联合平安建设办、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在上海庙镇创业就业市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让辖区内的群众在寒冬中感受法治的温情,成为寒风中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采取摆摊设点、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讲《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知识问答》、《打击黑恶势力》、《鄂托克前旗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新型电信诈骗案防范知识》、《扫黑除恶应知应答》、《拒绝酒驾宣传册》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普及恶劣天气安全驾驶车辆知识。参与宣传的各部门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讲解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气氛十分热闹。

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动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上一篇: 薛家湾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薛家湾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