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治上海庙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03-16 07:51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下载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上海庙司法所组织开展建设法治上海庙·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着力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马兰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制度法规的宣传,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叮嘱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同时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和义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为重点,通过现场解答、实际问题讲解的方式,为群众宣讲涉及农村妇女、儿童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将精心印制的《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开展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的纠纷排查,及时发现、调处、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做好疏导教育和矛盾化解工作。认真接待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政策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维权咨询和服务,引导帮助妇女群众依法、合理、有序反映利益诉求。

上一篇: 律所开年云培训 律师充电新常态

下一篇:友谊司法所进行雷锋日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