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准格尔旗法律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1-03-30 09:1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巩固和检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准格尔旗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全旗政法系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矿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企业提供上门贴心服务。

3月26日,准格尔旗司法局按照准格尔旗政法委统一安排,走进准能集团开展了送法进企矿区”活动。在准能集团准格尔旗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黑岱沟露天矿、哈尔乌素露天矿设备维修中心,面对面开展了送法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准格尔旗司法局为企业举办了以民法典时代企业应知应会的法律问题、劳动法实务中的高频问题为主题的2场法律知识讲座,并与企业部分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及职工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给予了认真解答;从生产经营风险、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提示建议。同时,还为企业员工送去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这次活动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增强了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也大大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及防护能力。

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旗司法行政系统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政法机关职能,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点滴小事做起聚焦民生、主动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 准格尔召司法所组织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暨3.15消...

下一篇: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加市、区两级“弘扬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