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加市、区两级“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3-30 09:11   来源: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

阳春三月,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加市、区两级组织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综合服务小分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318日至22日参与活动以来,与其他团队先后深入鄂托克旗、东胜区罕台镇田园社区、天骄安达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期间设置咨询台和宣传牌匾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在铜川镇,有姓胡的一位老大爷问到农村土地承包所有权和经营权性质的问题,咨询律师为其做了详细的解答,老大爷非常满意,他说:多少年来一直认为承包地是属农民私人所有,本次解答让他顿开茅塞,彻底明白农村土地原来是属村农民集体所有,村民只是承包经营而已。200多人次的法律咨询让农民朋友们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律师还为他们特别讲解了扫黑除恶反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常识,法律咨询释疑解惑,普法宣传深入民心

为期4天的活动发放法律知识读200本、文化法治宣传手册500本,法律援助知识手册300册。

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在本次活动中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为更多的百姓提供精准和及时的法律服务,真正为弱势群体办好每一个援助案件。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准格尔旗法律服务在行动

下一篇:律所开年云培训 律师充电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