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宣传

时间:2021-07-16 09:4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深入推进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引导企业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为本地企业“把脉问诊”,切实做好“企业法治体检”工作。
  近期,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刘国芳、郝艳云律师应邀到新华保险公司开展法律宣讲工作。刘国芳、郝艳云律师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并从法律视角分析了保险在婚姻家庭中的作用及保险类财产的认定情况。
  刘国芳律师重点讲述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较之《婚姻法》的变化,具体分析了结婚的条件、婚姻冷静期、婚前个人财产、照顾全职太太、保护无过错方等《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重大变化。
  郝艳云律师以实务中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为在场人员讲述了婚姻家庭中共同财产的认定、承担共同债务的风险,提出了在司法实践中如何积极应对与看待婚姻家庭中财产、家庭责任、子女抚养、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   
  两位律师生动的普法宣讲引起了保险公司员工的强烈的兴趣与共鸣,听众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与两位律师现场进行交流,郝艳云、刘国芳律师一一解答了具体问题并给出合理建议。
  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认真贯彻落实作为法律服务机构的社会责任,不断与保险公司等各行各业开展普法宣传交流合作,为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及社会公平正义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

下一篇: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开发区举行“安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