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护航助发展------准格尔旗司法局深入内蒙古西蒙悦达能源有限公司电力满都拉煤矿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活动

时间:2021-08-02 09:0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及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主动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7月9日,准格尔旗司法局与内蒙古准格尔律师事务所一同深入内蒙古西蒙悦达能源有限公司电力满都拉煤矿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矿区职工观看矿区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企业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报身边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依法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随后,由青年普法志愿者内蒙古准格尔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法治讲座。讲座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从常见的违法犯罪活动入手,针对矿区可能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企业依法发展、依法管理,引导职工珍惜就业、爱岗敬业、依法维权。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准格尔司法局工作人员为矿区职工发放《民法典》及法治宣传品,其中《民法典》尤其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参加学习的企业管理人员及矿区工人300余人,包括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套。通过此次活动,让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采取极端方式维权。同时,企业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想保证高质量发展,不仅要过好安全生产这一关,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还要以思想引领、政治统领,在政治上及企业职工法治思想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下一步,准格尔旗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建立法治体检长效机制,为有需要的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免费法律服务,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公园街道司法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普法夜市“典”亮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