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企宣讲活动

时间:2021-08-12 09:09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引导企业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27日,纳日松司法所联合纳日松派出所到阳塔煤矿,通过法治培训会、法治体检等方式,“把脉”企业在经营中的常见问题,“问诊”企业发展中的法治需求,更好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法治培训中,纳日松司法负责人首先着重向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基本架构和修改后的法律亮点等内容,以此来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企业职工依法维权意识。随后,纳日松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法和诈骗特点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增强企业职工对电信诈骗辨别度防范诈骗意识。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纷纷表示这堂法治培训课不仅实用还真正讲到了他们的心理,深受启发。

“法治体检”中,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和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梳理,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对企业在管理、运行、生产经营中可能的涉及的法律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告知,切实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从专业角度对企业法治需求进行“把脉问诊”,详细分析“对症下药”,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纳日松司法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走进镇属各企业,通过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企业法治工作水平,增强企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持续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和社会氛围。

上一篇: “网上法律集市”—— 普法宣传不断档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公园街道司法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