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法律集市”—— 普法宣传不断档

时间:2021-08-20 08:33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要求,东胜区司法局主动改变服务方式,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力度,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大律师走基层、公证业务等法律服务搬到线上,精心打造“网上法律集市”,8月19日上午开展线上活动,坚持送法到老百姓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网上法律集市”线上解答人员由专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人民调解员、公证员、普法工作者组成,针对群众在公众号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精准回复,做到了即时解答、即时普法。

疫情期间,东胜区司法局将公共法律服务“放”手机上“手指”下为群众提供了少聚集、多样式、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在两个小时的点单式“网上法律集市”活动中,解答涉及法律、公证、调解等内容的群众咨询2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上法律集市”延伸了线下法律集市服务的触角,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是防控疫情期间普法宣传的有效新载体。东胜区司法局将根据疫情动态及时开通线上法律集市活动,保证“法律服务”不断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精准化”,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上一篇: 法律服务进农村 疑难解答暖民心-----罕台镇司法所...

下一篇:纳日松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企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