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鄂托克旗司法局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02 08:52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力度,引导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司法局邀请蒙西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鹏飞进行系列讲座。

讲座中,吴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学生们普及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吴律师还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和自身保护几个方面展开讲述,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吴律师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吴律师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吴律师利用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未成年人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哪些事情,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学生良好的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法律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小公民。

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强了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也推动了学校普法教育,为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 搭起调解连心桥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法律服务进农村 疑难解答暖民心-----罕台镇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