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 宣传引导双结合 全民反诈同发力

时间:2022-04-28 11:37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近日,鄂托克旗司法局坚持普遍宣传与精准宣教有机结合,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提高群众防诈识诈能力推动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是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警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认真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促进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职责使命全系统“金钟罩”防范电信诈骗系统安装率达到100%。

二是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内容纳入到了普法宣传范畴,各司法所充分利用“三+N”级全民反诈微信群矩阵,及时进行传产品推送,加强以案释法,利用各种集中普法活动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有效的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聚焦社区矫正对象这一重点群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法规知识,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纳入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重要内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摸排电信诈骗线索,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坚决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线索。

上一篇: 以测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十个严禁” 学习教育走...

下一篇:“千名律师进乡村”义盟(准格尔)律师事务所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