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律师进乡村】律师进社区开展保护残疾人法律宣讲 践行爱心助残

时间:2022-06-24 10:46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保护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2022年5月20日,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邀参加友谊街道和泰社区开展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并进行法律宣讲。

两位律师就《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内容分别进行宣讲,围绕残疾人关心的就业权利、就业服务,劳动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残疾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社区如何更好的为残疾人就业和保障权利提供法律保护。

通过此次宣讲,促进了社区居民对残疾人士的理解与关怀,提升了大家对《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的认知和应用,营造出运用法律帮助残疾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普法进校园 儿童成长共助力

下一篇:【千名律师进乡村 】送法进基层 解困忧 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