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儿童成长共助力

时间:2022-07-04 09:37   来源:巴音门克司法所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20日上午巴音门克司法所走进辖区万利小学进行普法宣传,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巴音门克司法所所长戴艳红同志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结合自身执法办案的经历,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形式,通过学生身边一些真实案例向全校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常识,教育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互助互爱、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加强自我防护,提高法治意识。讲课结束后向同学们发放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宣传手册共计100份以及马克笔共计100余份。

此次“进校园讲法律”活动的开展,对预防和减少我辖区内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施德育教育、营造和谐家庭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学生自觉抵治不良诱惑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

上一篇: 企地企民携手、共建美好生活

下一篇:【千名律师进乡村】律师进社区开展保护残疾人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