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惠民行,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8-08 09:41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便民化的职能优势,全力打通为辖区广大居民、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715公共法律服务惠民日下午,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迎宾社区开展“一站式”法律服务惠民活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西园街道司法所、法律援助志愿者、社区普法志愿者队伍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对于加快社区法治建设、提升社区依法治理水平、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即可享受“法律门诊”,咨询法律问题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又可让很多群众成法律上的“明白人”,更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组织专业律师参与社区治理、普法宣传教育和矛盾纠纷调处,可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又进一步优化了法律服务水平,主动服务、前置服务、专业服务、团队服务,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向社区居民发放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面对面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的方式进行。律师主要围绕生活中的《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财产保护、婚姻法等主题,将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进行宣传,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的法律问题,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5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龙口司法所开展 《反有组织犯罪法》...

下一篇:布尔陶亥司法所法律惠民志愿服务六进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