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龙口司法所开展 《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20 09:14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6月15日,借助在龙口镇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层综合服务活动这一有利时机,准格尔旗司法局龙口司法所、龙口镇人民法庭、龙口镇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律惠民服务六进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详细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使群众更加了解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科学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手册等相关普法宣传手册300多份、宣传单200多份、宣传手提袋和扇子等宣传品近200个,悬挂横幅2条,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深入实施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持续推进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准格尔旗司法局龙口司法所将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宣传工作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工业街道司法所开展“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和刑...

下一篇:法律服务惠民行,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