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东胜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社区矫正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07 09:28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教育矫治质量,提高矫正对象的思想觉悟,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室将党史学习与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紧密结合,动员各基层司法所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社区矫正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确保活动开展有形式、有内容、有实践、有收获,东胜区司法局充分结合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社区矫正对象的特殊性,主要围绕“七个一”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部分内容及规定,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有关规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主动学习党的政策,听党话、跟党走,常怀感恩之心,加强学习,积极改造。
  “一”次讲党史活动。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红色故事、回忆峥嵘岁月,讲心得、谈体会,让社区矫正对象向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学习,使其坚定信念,更好地接受社区矫正。
  “一”次排查走访活动。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入户排查走访,在走访中与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交谈,了解近况,解决实际困难。
 
  “一”系列心理矫正活动。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实行个案心理矫正辅导,根据未成年人目前的心理状态,制定“专属心理辅导方案”,鼓励其加强学习心理理论知识,帮助缓解焦虑情绪,引导其学会运用正确的方法,排除负面情绪困扰,克服心理障碍,避免发生再犯罪的风险。
  “一”系列观影活动。观看以党史等为主题的红色电影,让社区矫正对象切实感知民族团结,大爱无疆。
  “一”次重温百年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故事社区矫正对象分享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之间互相分享学习党史小故事,使其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故事,深刻领悟其中的意义,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系列公益劳动进社区活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感恩党,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于社会、回馈社会,引导其做一名传递正能量、积极向上乐观的人。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他们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同时也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自强自立的信心,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普法宣传】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法律援助中心开...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办理跨市县审批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