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及公益劳动

时间:2020-01-14 14:56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进一步提高矫正质量,加强日常监管,1219日,薛家湾司法所组织在册6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集中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重申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并组织服刑人员观看了微电影《隐形高墙不可逾越》,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被判处缓刑,实施社区矫正,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希望你切实认罪悔罪,遵守好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平稳地度过缓刑考验期。”

集中教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公益劳动,铲积雪,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其更好的融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管理,同时微电影中的案例成为其他社区服刑人员的一面反思之镜,正如微电影《隐形高墙不可逾越》中说的,“如果说真实的高墙震慑人心,那么社区矫正这道隐形高墙,需要社区服刑人员更加常怀敬畏之心,常鸣警惕之钟,更加珍惜正在享受的自由,履行义务,努力改造。重塑新生,回馈社会”。

上一篇: 民族街道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下一篇:兴隆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12月份公益劳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