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坚守

时间:2020-02-24 09:51   来源:林荫司法所

林荫街道办事处技工社区下辖9个小区,住有居民4700多户,而社区工作人员仅有几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落实社区各住户外出情况的任务给社区带来巨大压力,林荫司法所干部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疫情期间,林荫司法所的干部协助社区,以网格为基础,对小区居民楼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控。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小区居住的居民外出史,进行排查登记,重点对外地流动人员的行动轨迹及密切接触他人史及间接接触他人史进行详细的排查登记,做好登记记录上报,工作任务重大且数据庞大。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首先以打电话地形式对小区各住户进行排查,对疫情期间所有离开本地的住户在防疫登记表上做详细记录,另外,还需要对排查出的外乡返程人员建立重点管控、服务台账,并将服务台账分为外省、外省重点疫区、内蒙古11盟市、鄂尔多斯市各旗县(除达拉特旗)、达拉特旗返乡人员五大类,林荫司法所累计共排查1800多户,做到一户不漏地进行排查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林荫司法所干部听从社区的统一安排,在小区卡口登记点和检查点值班值守,全面应对疫情的扩散,同时一些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的防控工作就成为了难题,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所有人员进出不但需要进行测量体温、扫码登记,还要给居民和租户发放出入凭证,提醒外出居民必须佩戴口罩。从细致地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到对出入频繁的人员上前进行耐心劝阻,并对他们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林荫司法所的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及志愿服务精神,让小区的大门成为居民的安全门和放心门。

林荫司法所干部表示: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社区排查登记和小区进出的登记工作量非常大,管控人员数量明显不足,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仅仅依靠街道、社区和物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做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战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司法局领导班子深入包扶嘎查指导部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