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做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2-24 09:53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鄂托克旗司法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调动干部职工踊跃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是当好宣传员。鄂托克旗司法局抽调党员干部46名投入到派驻包联小区、党员先锋岗等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在走访排查中积极向群众讲解疫情预防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不断增强防病意识和能力。

二是当好防护员。对全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及管控人员春节期间旅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和防控疫情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局机关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通过信息软件代替集中会议,避免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

三是当好服务员。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群出现交叉感染等情况,尽量减少线下公共法律服务通过开设业务咨询专线电话、微信线上解答法律咨询、公证业务线上办理等便民服务,解决部分群众的紧急需求,持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上一篇: 刘光明副旗长带领旗督导检查组深入十二连城司法所...

下一篇:林荫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