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深学细悟《社区矫正法》

时间:2020-07-21 10:33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为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执法观念近日,鄂托克旗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管理股和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共20余人,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会上额德木图局长指出,社区矫正立法是中央关于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社区矫正法》的制定出台对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的刑事执行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求,迅速动员、全面组织学习《社区矫正法》,确保正确理解、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精神要义,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及时同步到社区矫正法的要求上来,实现惩罚与教育的刑罚目的。王海燕副局长带领干警认真研读了《社区矫正法》全文,并结合立法说明对社区矫正法精神要义进行了详细阐释。让全体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知晓立法本意、熟知法律条文。

集中学习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开展了热烈研讨,每名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我社区矫正工作实际以及执法实践进行讨论,畅谈今后工作构想。

上一篇: 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强化社区矫正工作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增点扩面提升民法典宣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