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乌审旗《民法典》专题宣传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29 10:36   来源:乌审旗 下载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作为我国民事法律的集大成者,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第一部直接以“民”命名的法典。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民法问题本质上就是民生问题。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主持,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讲话,切实提出: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民法典》的积极宣传者、忠实遵守者和笃定实施者,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领干部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在实践中用法,严格执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突出普法重点、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全体社会成员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

为了让每位公民都能清晰透彻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乌兰牧骑进行法治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真正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力量,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群众自身权益的“护身符”,指导人民行为的“红绿灯”。

 

为进一步切实贯彻民法典,提升民事司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动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千家万户,近日,乌审旗旗委宣传部、旗司法局,旗普法工作专项组办公室印发通知,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启动仪式全旗92个单位参与本次活动。

上一篇: 普法走基层------准格尔旗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民...

下一篇:达拉特旗司法局经济开发区司法所巧用“互联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