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走基层------准格尔旗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

时间:2020-08-04 10:47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迈入“民法典时代”。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准格尔旗司法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理论政策水平。6月24日准格尔旗委组织部、旗司法局联合举办第二十四期全旗科级干部大讲堂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云课堂”。此次科级干部大讲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参训学员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登录直播间进行学习。同时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任进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点解读,进行专题讲座。全旗科级领导干部、旗委组织部全体干部、旗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展普法志愿者《民法典》宣讲基层行活动。为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网络、进军营,推进多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氛围,掀起社会公益宣传热潮。准格尔旗司法局结合“法律六进”工作,组织新时代法律惠民志愿服务队在全旗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上一篇: 蓝天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与公益劳动

下一篇:乌审旗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让民法...